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帶著走的好味道.B cafe

IMG_2446

前陣子聽人家說,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有家值得去看看的咖啡館,不是我之前去過的配個咖啡吧,也不是另一家癮咖啡,而是一個什麼英文字母開頭的店名。後來我依據這樣的指示來到捷運六張犁站附近,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任何一家以英文字母開頭的咖啡館,只好倖倖然的離去。

過了幾個月之後,我又問明了確實的地址,報路的那個人是這樣說的:「和平東路往基隆路的方向走,遇到基隆路之後右轉,就在路口的那棟大樓裡,名字叫B咖啡。」於是我又排了行程,找個了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登門拜訪。

然後,果然就在那個位置發現了B Cafe的蹤影。




位於基隆路上的B Cafe沒有顯眼的招牌,就只是在門口掛上紅布條充當招牌使用,以非常低調的默默的在這裡經營著。

IMG_2448

其實我頗喜歡店裡的空間,雖然吧台已經佔去大部分,店裡那幾張小小的桌子也僅容三兩好友併肩齊坐,再多,別說店裡,連桌子也裝不下了。

牆上的白色磚面是特別製做出來的,在視線高度的位置展示著幾張風景照片,再往上望,就是這台單車了。

Always躲在吧台裡的老闆,頂著一頭蓬鬆的頭髮,看起來身材有些壯碩,但感覺上應該是個緬靦內向的人,至少我在店裡的這段時間,少見到他與其它客人寒喧的情況。







IMG_2450


我點了店裡的花神。

好玩的是,這杯花神剛入口的時候有著不錯的果香口感,溫度略低之後開始出現細緻的花香,但仍然感受得到果香口感在口中迴蕩的感覺,果香與花香在舌面上交錯呈現讓人覺得非常享受,尾韻則是很圓潤的巧克力與蜜香的甜味。

依據老闆的描述,這把豆子是昨天才剛烘好的。

後來臨走前,我還不死心的想向老闆詢問正常的烘豆日,想說找個養豆完成的日子再來拜訪,不過老闆卻這樣回答我:「每天都會烘豆子啊,基本上只有假日沒有烘。」

所以,看來我再訪的日子應該也已經算是訂下了。



IMG_2453


因為肚子很餓,我也順便點了一份店裡的起司鮪魚培果,店裡的鮪魚裡頭加了酸豆,我頗喜歡這樣的香氣與口感,與起司的口感也很搭。

據店主人的說法,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的話,也許可以試一下他們店裡的蛋糕,也都是他親手做的,這讓我小小的心動了一下。




IMG_2454

B Cafe感覺上是以外帶為主的店家,靠馬路的那面留有一個小小的窗口,客人跟本不用進到店裡就可以點餐拿咖啡,真的是非常方便的設計。

而且,剛進來這裡的時候也許感受不到,但不知不覺的就可以在這裡留很久,是家會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咖啡館(我想這也是許多好店的必要條件之一了)。



IMG_2456

最後附上一首英文老歌,A-HA主唱的「Take on me」因為我到訪時,店裡播放的音樂一直讓我聯想起這首歌。




店家資料

B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90之1號
電話:02-8732-7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