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開箱】 KONOコーノ式 名門2人用 グラスポット

_J035334

沒錯,這完完全全是個敗家的東西,但我還是選擇入手了。

這次跟我看對眼的,是來自日本コーノ珈琲サイフォン的滴濾下壺,本來嘛,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裡是不打算買這種東西的。但當時我在某咖啡館親眼目睹了各色滴濾下壺一字排開的場景,引發了我中的那把火。

但我實在沒有勇氣買下彩色版的濾器組,只請店員幫故找到到基本款,結帳時就順手帶回來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省掉敘述KONO歷史的這段吧?




_J035336

打開紙箱之後,心底莫明的覺得有種感動。



_J035343

你們看,就是這個圓圓胖胖的壺身讓我愛不釋手,看起來笨笨的,有種拙趣。




_J035344

換個角度,再多拍一張。

_J045425

給我的感覺,是這個下壺相較於其它品牌的滴濾下壺,造形上比較圓潤。

雖然我不能確定壺身有這樣的差異,對於沖煮咖啡的風味上會不會有所影響,但至在看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_J035339

壺嘴的部分也是,而且不僅線條比較圓,感覺上也稍稍大了一點。




_J035361

雖然是2人用的下壺,如果水量達杯子圖案下緣的話,水量大約是340ml左右。如果是Kono字樣上緣的話,水量大約是170ml左右,因為我手上的量杯沒有非常精確的刻度,所以我只能用這樣的數值約略做推估。

簡單的說,還是要看你手上的杯子容量在上頭做記號,也許會比較準確一點。或者直接把整個濾器組放到電子秤上扣重,也許這才是最準確的做法。


_J035365

材質是耐熱玻璃所以在上頭註明「熱湯用」,可以承受120℃的溫差但不可以直接用火加熱,以及Made in Japan的字樣。



_J045424

日文的原文說明書,但老實說我看不太懂,如果要一條一條翻譯的話,我可能會先掛點。

OK,那反正就正常使用就是了。


_J035350

入手KONO名門濾器的時間約是去年十月底,這段時間以來,我的濾器都是在沒有下壺的情況下工作,要不然就是直接放在之我從化學材料行買來的實驗室燒杯上頭做手沖,搞得自己不像是在煮咖啡,反而像在做實驗那樣。

就這樣匆匆的一年過去,KONO濾器上多了使用後的冰裂紋,也積了些歲月的痕跡。我把舊的名門濾器放在上頭,讓這對分隔多年的兄弟能再重新聚首。

他們早該在一起了。

_J035401
歲月的痕跡

_J116257

後來,我馬上抓了一把試烘的奧鐸莊園(El Alto)做手沖,以我之前習慣用的萃取方式沖了一杯。




_J055431

至於最重要的問題,是用了KONO的濾壺之後沖出來的咖啡味道會不會比較好?

我只能回答說,這東西完全是爽度的問題,在覺得咖啡好喝以前,至少自己用起來心情會很高興,別人看起來感覺上也會比較用心與專業。



開箱文寫完,我要回去跪算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