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iPhone app] Ducky's Coffee | Always忙錄的鴨咖啡


如果有機會的話,開咖啡廳是許多有心人創業的首選,他們羨慕著咖啡館裡迷人的咖啡香與緩慢悠閒的節奏。咖啡館裡老闆有自己的一片天,可以泡咖啡、聽音樂、跟客人聊天就有錢賺,也難怪有這麼多的人想一圓自己的咖啡夢:「能開家咖啡館有多好啊……」

但在一隻名為Ducky的鴨子心中,開咖啡館卻有著另一種企求……






如同電視劇裡常見的劇情那樣,某個窮小子男主角Ducky在一家名為Sun Coffee的咖啡館裡懈垢了女主角Candy……。




倆小無猜的兩個人很快的就墜入愛河,但事實上,女主角原來是Sun Coffee老闆的女兒,而老闆在得知這件事情之後出面制止兩個人在一起,並且向男主角這樣說道:「如果你想接近我女兒,就先開一家比我的店還大間的咖啡館吧!」




就這樣,滿懷著愛情與希望的Ducky開始了咖啡館的經營之路,由於事業才剛起步,沒有什麼資金的 Ducky只好選擇行動咖啡車來開啟咖啡館的夢想。



扮演Ducky的玩家,要慢慢的將這台餐車經營成高級咖啡館,最後向Sun Coffee老闆証明自己能力,贏得美人歸。



遊戲一開始很簡單,只要隨著客人的需求製作出咖啡或綠茶即可。


以手指頭操作,用觸控的方式來進行遊戲。




客人上門後,會在臉上浮現他所需要的飲料,你必需要依照他的需求製作咖啡或綠茶,最後再點一下圖示,就算是送到客人手上了。





遊戲的每一天都有時間限制,時間到了就算收攤,也開始結算一整天的營業額。




過關之後,會出現新的材料讓你製作更多種類的咖啡。



剛剛開始的時候,客人們只能選擇熱咖啡或熱茶,但隨著餐車的生意愈來愈好,可以讓客人們選擇的品項也愈來愈多,客人能選擇熱飲或冰飲,也可以選擇加糖與否。

於是你也開始忙著要用最快的速度記下客人的需求,然後以更快的速度將客人需要的飲料製作完成。你要記下最快的製作流程:比方說冷飲要用冰杯加冰塊、熱飲要用熱杯,加入咖啡、茶葉或糖之後,蓋上蓋子送給客人。



剛開始會有點生疏,但製作流程習慣了之後就好。



隨著餐車的經營慢慢的上軌道,你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所以只要開店後一陣子,馬上就要迎接「Coffee Rush」的到來,突然間會湧上大量的客人來點飲料,這個時候才是最緊張又剌激的時候,你製作飲料的流程是不是真的順手,就看這個時段的考驗啦!




你會有新客人,每位客人都會有不同的需求,試著記下他們的需求,在為他們製作飲料時,速度可以提升一些。






後來,你的餐車也會開始提供座位的服務,但比較麻煩的一點是在客人用餐之後也需要為他們清理,否則客人會因為找不到座位而生氣,最後就離開了。

而且有些客人一次上門不是只點一杯就好,要面對他們接而連三的要求,也要同樣快速的為他們製作需要的飲品。



當然因為這樣離開的客人,對你的餐車來說不是件好事。



如果你以為,只要出冰、熱咖啡或綠茶,再問客人要不要加糖就OK的話,那麼你也把這款遊戲想簡單了!

遊戲裡除了飲料製作之外,還會隨著關卡等級的提升出現新的道具,有趣的是除了有製作奶昔的機器之外,連烘豆機也有!






也就是說,玩家要用自家烘焙的方式為客人提供咖啡豆。

豆子烘好之後會有叮叮的提示聲,萬一烘太久的話也是會焦掉的。



慢慢的熟練了之後,你的餐車會一步步的邁向超級知名咖啡館。




遊戲的最後, Ducky是不是能順利的與Candy在一起?

其實我也還在努力當中!

一起奮豆吧!Ducky!





下載網址:

Ducky's Coffee @ iTunes Store | USD 0.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