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iPhone app] 可愛風暴力射擊遊戲 | Q pang


在一個非常非常遙遠的Q星系,住著一群看起來像是綠色果凍那樣的Q星人,因為種種原因,他們開始向外侵略。

終於,Q星人侵略的腳步來到了地球…





在首領的一聲令下,太空船上的Q星人一湧而下,從天而降……





眼看Q星人就要登陸地球了,這個時候……

在地球上等待著他們的,卻是隻看似可愛,但內心卻是個火爆浪子的史上最強貓咪。






……於是,一場貓咪與Q星人之間的防衛戰就此展開!







我是在玩了Q pang之後,才開始玩射擊遊戲的。

Q pang這款射擊遊戲由BOBTAN公司設計研發,走的是可愛的Q版風格,與一般寫實風格的射擊遊戲非常不同。遊戲裡設置了17種不同類型的敵人,另外也提供了12種武器做對應,提供玩家們針對不同類型的敵人做更換。

遊戲畫面雖然走的是可愛風,但其實遊戲內容相當的暴力。身為貓咪的玩家要對飄浮在半空中的Q星人進行射擊,在他們抵達地球表面之前用各種可能的手段將他們消滅殆盡。






遊戲方式分為任務(Mission)以及無盡射擊(Endless)兩種模式。

Mission指的是有一關關的關卡讓玩家進行進階式的挑戰,總數約有30個關卡,也有著Normal與Hard兩種難易度可供選擇。而Endless顧名思義,指的是在遊戲過程中會Q星人會一直不斷的湧出來,身為唯一的孤獨的戰士,你只能依靠身上的武器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刻。




遊戲剛開始會有一小段教學,引導玩家們進入狀況,當然,在遊戲裡也有著提示(Tip)的選項讓玩家重新溫習。

射擊的方式不是用手指頭去擊點Q星人,而是要利用準心瞄準在半空中飛行的Q星人,給予他們迎頭痛擊。而這種遊戲方式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Q星人們被子彈打爆的那個瞬間。




遊戲裡提供了四個武器欄位可以存放,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可以不斷的更換。





每種武器都會有不同的特性,像我個人就非常喜歡這種效果十足的範圍兵器,不儘有著威力十足的殺傷力,還能一瞬間擊殺大量敵人,不過真的在遊戲裡使用的話,還是會有使用上的限制。




敵人的種類很多,也都各自有著不同的屬性,有的防禦力很高,有的跟本不怕子彈,有些移動速度很快,有些會不斷的生出小Q星人。像畫面裡的炸彈兵只要在半空中擊殺他的話,就會引起一個爆炸,連帶著將附近的Q星人也一起解決,在遊戲裡看到炸彈兵出現,總是會讓我心裡一陣竊喜。





我們先開始選任務模式吧!

任務模式裡總共有六大關,每個大關裡有五個小關,每當你完成一個小關之後才會開啟下一個關卡,依序由stage 1一直到stage 4,最後才會開啟每個大關中的hell關卡,完成大關中hell級的任務之後,才會再開啟下一個大關。

在這裡可以選擇即將進行的關卡任務以及關卡的難易度。



選定好關卡之後,就可以開始選擇武器了。

就我個人來說會習慣使用這四種,分別是自動手鎗、蛋糕、榴彈炮以及吸塵器。


在遊戲裡獲得的錢也可以在這個時候用來改良(UPGRADE)你的武器,在殺傷力、填充速度、彈匣容量等。在任務關卡中通過某些特定的關卡之後,也會獲得新的武器,在拿到新武器之後,可以將原先投資在舊武器上的錢收回來(DOWN.G),然後再用來改良新的武器。




按下 PLAY之後,遊戲就開始了。


通常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先製作蛋糕。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群Q星人特愛吃蛋糕的,不論身在畫面上的哪個角落,只要一看到蛋糕出現,馬上就會往那個方向靠攏。除了可以利用蛋糕來延緩Q星人抵達地球的時間之外,也可以用蛋糕的來集中Q星人們,然後用榴彈炮一次解決他們。




遊戲裡的設定,在擊殺一定數量的Q星人之後,能夠開啟CRITICAL TIME,在CRITICAL TIME開啟了之後會進入無敵時間。倒也不是真的無敵,應該說是在這段時間裡時間的流動會變慢,讓你有更多的時間消滅入侵的Q星人。

就像是棒球選手狀況好的時候,打者看到投手投來的每顆球都像西瓜一樣大,一樣的好瞄。



當Q星人接觸到地表的時候,會按照不同的敵人類型扣除貓咪的體力值,當體力值歸零的時候,遊戲就算失敗了。




在殺退了幾批Q星人之後,馬上接著就是BOSS關。




每個關卡中最硬最難打的小王就在這裡,為了地球和平,請善用手上的武器消滅他。






確實的消滅掉BOSS之後,會出現成績結算的欄位。

如果你在關卡中都沒有損失體力的話,會得到S級的評價,另外也會給予額外的獎勵。


在這裡獲得的金錢可以用來改良手上的武器,或者直接到商店裡購買其它合用。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遊戲進行中可能會跟著從天空中降下來的除了Q星人之外,還有這種抱著金色星星的白貓,看到牠的時候請手下留情,萬一一個不小心殺死牠的話,也是會讓遊戲結束的。

雖然讓牠安然降落地表可以加分,但牠總是喜歡混在一群Q星人裡出現,在處理的時候反而需要更加小心謹慎。






當然,就射擊遊戲來說,戰績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你準備好要用什麼身份來保衛地球和平了嗎?






下載網址:

Q pang @ iTune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