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iPhone app] RuneMasterPuzzle


最近很少在寫咖啡館的食記,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上千頭萬緒的緣故實在找不到時間去拜訪店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iPhone上的小遊戲拿來殺時間實在太好用,一個不小心就玩過頭了。

而最近這陣子,讓我玩得最著迷的,就是這款Rune Master的小遊戲了。

遊戲進行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顏色相同的符文排成一列,符文就會被消去,同時也會出現新的符文,藉由符文的移動與消去獲得分數,累積到一定的分數之後就能過關。



遊戲方式說來簡單,但真的進行起來還是有點難度的。



按下PLAY鍵之後,很快的就進入到遊戲說明的部分。

每次移動符文,都會消耗掉SPIRIT值,只要SPIRIT值歸零之後,遊戲就算失敗了。能夠移動的回合數則是以線型來呈現,經過一定的回合數沒有過關的話,會開始出現一些特殊情況。


  1. 遊戲的本身沒有時間限制,所以玩家們可以儘量的利用充足的時間來構思如何進行下一步。
  2. 每個符文都有八個方向可以移動,且在SPIRIT值還有的情況下,可以無限次移動。
  3. 至少要四個符文排成一條直線才能被消去。





OK,開始玩遊戲吧!

你可以開始選擇要移動的符文,對照周遭的其它符文進行移動,只要能排成一列直線即可。依據你一次消除掉的符文數,還會有「Match」、「Double」、「Triple」以及各種「Combo」的特效,也都有各自能增加的分數。

因為沒有時間限制的關係,所以可以儘量的推敲符文應該如何移動,才能在最少的移動次數下達成消去最多符文的效果。





看到那個發亮的符文了嗎?如果把它消掉的話,可以恢復SPIRIT值,所以看到的話,儘可能的把它消掉吧!

這個畫面同時也告訴我們,當每個關卡能用的回合數用完時,畫面裡開始出現無法被移動的符文,看起來就像是被結凍了一樣,你沒有辨法移動這些被凍結的符文,但這些符文還是能被消去。




當你的SPIRIT值快要用完的時候,整個畫面就會開始閃爍著紅光,這個時候的你只剩下最後一次移動的機會!



當你實在找不到移動的可能性時,按一下畫面左下角的「HINT」吧!

畫面上會出現幾個箭頭建議你可以如何移動符文,不過我覺得這種提示非到必要時最好不要使用,因為程式會告訴你最直接可以被消去的符文,如果你按照指示操作的話,就沒有辨法進行佈局了。




這是過關時的畫面,每次過關之後都能獲得一定數量的金錢,可以用來購買遊戲裡的道具。






至於失敗的話,同樣也會有錢啦!

但LIFE值會被扣掉,當三條命都用光的時候,也只能重頭開始啦!







每個大關有五個小關,當你闖過五個小關的時候,除了可以開啟下一關之外,也可以獲得一個新的工具。






按照你突破的關卡,能得到相對應的工具,讓你按照實際的需求使用,不過你所能使用的工具數量有限,也不是拿來之後就可以無限制使用的。



這遊戲剛開始還很簡單,即使隨便玩玩也都能順利過關,但後來過關所需的分數愈來愈高時,在回合數有限的情況下遊戲難度跟著提升,在每次移動符文的時候都要仔細的想清楚才能進行移動。

我覺得這款遊戲好玩的地方在於,少了時間限制的壓力之後感覺上不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每次移動都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思考,但在SPIRIT值及和合數都有限的情況下,又不得不去思考每次移動所帶來的效益有多少。

這也是我目前欲罷不能的原因。





下載網址:

App Store - RuneMasterPuzz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