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哈亞極品咖啡.台北店

IMG_2430
久違了!哈亞
印象中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到訪哈亞了,我出了捷運中山國中站之後,沿著熟悉的路線以散步的心情來到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的交會口附近,等了一下紅綠燈之後穿越班馬線,最後終於走到店門口。

推開玻璃門,迎面而來的是記憶裡哈亞咖啡獨有的味道。



IMG_2427

走進店裡之後,店員引領著我坐在吧台的位置,其實就算他沒有這樣做,我還是會習慣性的走向這裡。每次我來訪哈亞,都會刻意選在沒有什麼客人的時段,然後一個人座在吧台前面,玩玩手機或者看看書,假裝融入在這家店的氣氛裡。


_J035329

從店裡望出去的景色,敦化北路上成蔭的樟樹、連日陰雨後乍現的陽光,搭配假日上午的那種寧靜閒適的心情,剛好。


_J035330

我點了一杯白金曼,店員依舊很細心的為我沖煮。


_J035321

哈亞的白金曼,有別於一般的曼特寧咖啡,白金曼在水洗處理之後保留部分果皮進行日晒乾燥,經過至少三次手選處理以後將會影響咖啡風味的瑕疪豆挑出來,藉以去除掉曼特寧咖啡缺陷風味,才成為哈亞店裡的招牌。


_J035328

一般來說,白金曼會有著豐富多變的南洋水果風味,不過我覺得這杯白金曼莓果類的香氣也很不錯,就口感上來說也很厚實,仍然有著曼特寧咖啡那種醇厚的感覺。

如果可能的話,在下午茶的時段裡搭配上店裡自製的手工蛋糕或泥炭巧克力,也很OK的!


IMG_2426


IMG_2431

之所以會常常想到訪哈亞咖啡,有某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之前曾在這裡喝到一杯讓我非常難忘的巴西卡蒙莊園,因此我會在走訪其它店家之餘偶爾還是會巡到這裡來,雖然我也不會特別詢問班表或什麼,但心裡總有個小小的願望是想要再重溫當時那杯咖啡的感覺。

可惜的是,當時幫我沖咖啡的人已經在去年離職,雖然這裡的咖啡向來都是不需要去懷疑的,但我心裡隱隱然有種人事已非的愁悵感。









店家資料:

哈亞咖啡.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307號
電話:02-2715-1646
營業時間:09: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