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Ojo de Agua Estate | Nicaragua

_J175440

Nicaragua Ojo Agua Estate | 尼加拉瓜水之睛莊園

產區:Nueva Segovia
品種:Maracaturra、Caturra
海拔高度:1400m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乾燥
規格:SHB

Nueva Segovia位於尼加拉瓜北方與宏都拉斯交壤的地方,因為地形複雜多高山,林相以針葉林為主,是個人跡罕至的所在。在當年尼加拉瓜動蕩不安的時候,這裡是個非常危險的地區。而內戰結束後即便到了現在,連觀光客們也都很少進入這裡。

沒有太多現代化的設施也同時表示著沒有太多人為破壞,至少就某方面來說,可以維持環境品質不受影響,更提供了咖啡樹非常優良的生長環境。

也許是有著如此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Nueva Segovia有著為數眾多的優質咖啡莊園,今天要介紹的水之睛莊園(Ojo de Agua Estate)便是其中之一。


_J175437


來自尼加拉瓜水之睛莊園的咖啡豆,種植在海拔高度14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

水之睛莊園以非常嚴謹的傳統採收方式,也仔細的以水洗的方式去除外果皮,並利用日晒的方式進行咖啡生豆的乾燥作業。這可能也是讓這把咖啡生豆一打開袋子就聞到一股濃郁的成熟果香的原因。

水之睛所生產的咖啡豆由一半的Caturra以及一半的Maracaturra所組成,Caturra對我來說是比較偏向果香系的咖啡豆,而Maracaturra則是由象豆(Maragogype)與Caturra配種而來,我猜想可能會帶點花香,但多半還是會以果香為主調。



_J175447

之前喝過幾次這把來自尼加拉瓜的水之睛,很著迷於她層次豐富的果香以及柔和的果酸口感。在淺焙的時候帶點類似葡萄乾那種微酸的甜以及很接近牛奶巧克力的香甜,而中焙之後會轉為紅酒般的發酵香,帶點焦糖及更豐富的巧克力香。

低沉果酸口感、很棒的果香,以及很豐富的甜味口感,怎麼喝都讓人覺得很喜歡。





_J1754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