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iPhone app] Fishing King 我要成為釣魚王!


「三平,快放手!」
「我不要,機會只有這一次了,絕對會釣上來的!」
~天才小釣手

對我來說,釣魚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了,猶記得國中在瘋釣魚的時候,每個假日早上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就會跟同學相約出門去釣魚。那個時候的我們,把鎮上那條小溪從頭到尾都釣完一次(至少在我們能力可及的範圍內)。

雖然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釣竿,當初買入手的那些釣魚用具也都被冷落在一旁,然後一直到現在。

所以啊,當我從iTunes Store上發現這款遊戲時,馬上就下載來試玩了!





進入遊戲之後,首先要決定自己的名字(或代號),似乎可以選擇角色人物,但我一時不查,選了這位看起來很剽悍的中年大叔,讓他冠上我的名字。





遊戲開始,會有一小段教學引導課程,能提供的釣魚地點目前只有南北美洲以及紐西蘭。

我們先跟著教學課程的引導,選取巴哈馬這個國家吧!


當我們來到巴哈馬之後,地圖上可以看到我們能選擇的釣點,因為仍然留在教學系統裡,所以我們能選的只有「Open Sea」這個地方。



再一次,按下PLAY鍵吧!




再來,你要用手指頭在水面上點選你要下餌的地方。

然後跟著手機螢幕上的指示輕輕的晃動手上的iPhone,假餌就會被拋到所點選的位置了。




老實說,我很喜歡假餌被拋出去的那個瞬間,在半空中留下一條長長的拋物線的那種感覺,比較有趣的是,如果拋出去的距離較長,那麼顯示的就會是周遭的景物,而如果拋出去的距離較短,那麼你就會看到你所搭乘的船,景物也都是船附近的。

要注意的是,每次拋出魚餌都需要消耗10點的精力值,精力值用完了之後需要花時間回復或者花錢購買,所以,也請善用每次揮竿。



假餌入水之後,就要開始想辨法把魚釣上來了!



這個時候,螢幕上會出現一個捲線器,用手指頭觸碰之後就可以開收收線了。




當水裡的魚看到假餌之後,會受到引誘前來,大口一咬,就上鉤了!

不過在這裡和我以前的經驗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以前小時候釣魚都是用活餌,比如蚯蚓或魚蟲,不過在遊戲裡卻是使用假餌,可能因為是這樣吧!所以魚咬餌的時候還要拉一下線,讓魚鉤可以鉤到魚嘴上。





魚上鉤之後,就要開始與魚進行一對一的單挑了!




旁邊那個看起來像是光譜的東西,所代表的是魚線的鬆緊度,線太緊的時候會被拉斷,線太鬆的時候,魚又會脫鉤。所以,如何善用捲線器,並配合魚游的方向調整釣杆角度,讓魚可以順利的被釣上來,就是這款遊戲裡最大的樂趣了。

在把魚拉上來的過程中,遊戲裡的語音也會提示你該如何進行操作,或者在你失敗的時候還會被責罵,是個相當直接的語音助理。




經過一翻搏鬥之後,魚已經被拉到船邊10呎以內,我們就可以把魚拉上船了!

這個時候畫面上會顯示「PULL IT」的字樣,同時請按照指示把手機再晃動一次,我們釣到的魚就可以被拉上來了!





你所釣到的每一隻魚都會留下這樣的記錄,你可以選擇放生或留著。

不同的選擇會獲得不同的經驗值與金錢,通常我只會留著Size最大的那隻,其它的都會放掉。



升級畫面





在遊戲裡有各種任務,身為玩家的我們要隨著任務前往世界上各個國家去釣魚,每個等級都會開啟一個相對應的任務,在任務裡也都會有著不同的目標要被完成。

剛開始的任務要求你在限定的時間結束前要釣到某種特定的魚就可以領取相對應的獎賞,但後來的任務則是除了要求某種魚之外,還會要求數量或重量。



在進行任務的時候,遊戲裡會自動與其它玩家進行連線,任務的成果會以這樣的方式呈現。

如果找對釣點的話,任務會很快的完成而且成績也會很可怕,但如果沒有找到適合的釣點,那麼對不起,就只能被放在排行榜後面了。

這類被告知需要釣到指定魚種數量或重量任務都需要擠進前三名才算完成。





我會覺得這個遊戲很寫實的原因,是因為在遊戲裡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假餌,讓你針對每個魚種的喜好做更換。隨著玩家角色的成長(簡單的說是遊戲裡的錢變多),你就可以將手上的設備隨著一起做更換,等級愈好的設備就代表著愈好的功能。





除了任務之外, 你也可以自行選擇到遊戲裡有開放的釣點自己釣魚,但在這片茫茫的大海中,你怎麼知道海裡的魚吃什麼餌呢?

別擔心,只要點一下螢幕上想釣的魚,遊戲就會告訴你這種魚喜歡吃什麼餌,我們只要按照指示做更換即可。

再來就是有些魚比較膽小,如果餌一動牠就會被嚇跑,因些在釣這些魚的時候只能靜靜的等待牠上鉤。不過也有些魚天生就愛追著餌跑,如果你放著不動的話,牠反而會不理不睬。

反正,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我的媽呀!100多公斤的魚,是怎麼釣上來的?




除了各式任務之外,遊戲也為每個玩家設定不同的里程碑,在達成之後做個記錄。




在設定功能裡,可以設定音樂的音量、振動開關、語言、以及操作慣用手。

在遊戲所支援各國語言中當然也有中文,但卻是簡體中文的,我看不慣簡體字,所以依然使用英文介面。





雖然看起來有點難的遊戲(畢竟光是操作說明而落落長),但真的玩起來之後才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而且還很有趣。





下載網址:

Fishing Kings free+ @ iTunes Store | 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