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雲海裡的咖啡館.海倫石碇(台9線26.1K)

IMG_3510

如果不是為了貪圖這樣的風景,我想我不會選在這種時候上北宜。

把我這個人經過的路線繪製軌道圖的話,會發現在農曆年前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必然會有一次或兩次路過北宜公路。當然,其中有絕大多數的原因是由於北宜公路是我返鄉的道路之一,也許還有那麼一點點的理由,是在我個人的認知裡,這段時間的北宜公路才是最美的時候。

有點雲、帶點霧、天空中還得飄著小雨,山隨著位置的遠近被染成不同層次的綠,而白色的山嵐點綴其間,至於公路旁還來不及落下的楓葉以及鄰近樹頂上新覆著的一片嫩綠,營造出生氣勃勃的感覺。盛開的山櫻花,讓原本已經生意盎然的北宜公路更加豐富了起來。


還好雪隧已經開通,否則像我這種人只能忙著與車爭道,那裡來得及欣賞這樣的風景?



IMG_3514

我想,常年往來於北宜公路上的人們,無論是單車車友,或者是重機車友們,對於石碇的這家海倫咖啡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了。

從新店的方向上來到這裡,上坡也開好告一段落了,翻過這個路口之後,會是一路下坡到坪林,從那裡再緩緩的爬升。而與其說路口,我更願意用「隘口」來形容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常常是雲止步的地方。

無論有什麼理由,來到這裡,總也是該休息一下再出發的。



IMG_3543

在這個大家選擇睡到飽的日子裡,我從宜蘭的方向出發,到達這裡的時候,碰巧遇上了整家店(或者說是整個隘口)都被雲霧所包圍著的情況。

又溼又冷的天氣,讓我多了一個理由停留。



停好車,放下裝備,進去休息吧!


IMG_3516

若是在平時,我是不太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但在這種時候真的沒辦法,我的手冷得不由自主的發抖。




IMG_3537

店裡的溫度和路上沒有什麼差別,但少了雨水之後至少讓人覺得舒服許多。

這吧台,簡單乾淨的另人喜歡,還有那部白色的Gaggia義式咖啡機,造型實在很漂亮。




IMG_3517

這景色,簡直就像是要把整個世界融化掉似的。



IMG_3527

店「裡」的一棵小葉欖仁。



IMG_3520

不久之後,我點的熱拿鐵以及起司蛋糕送上來了。

直到這個時候,我的手依然不聽使喚,然後我心裡不斷的後悔著,早知道應該要點厚片吐司的,至少烤過以後應該會是熱的。



IMG_3515

因為身體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只好先擱下咖啡,在店裡店外四處活動,才能讓身體溫暖一點。



IMG_3525

直到身體回溫了之後,我才重新回到位置上,配著店家送給我的溫開水,開始試著用比較接近享受的心情,來享用這杯咖啡。

對了,起司蛋糕上加了檸檬皮,清爽的味道很合我的胃口。

IMG_3534

如果是在晴天造訪這裡,應該可以得到展望極佳的視野,那是一種可以把石碇山區的群峰盡入眼底的遼闊,迎面而來清徐的山風,從天上灑落下來的陽光,讓人打從心裡舒坦了起來。

至於雨天來訪,那又是另一種享受了。




上個世紀末的海倫咖啡以行動咖啡車為主提打響自家名號,從五指山頭開始進佔到北台灣其它風光明媚的景點,引領出一股戶外咖啡車的風潮。在我的印象裡,幾年也曾經有部咖啡車進駐此地,只是咖啡車早就進化成咖啡館了。

IMG_3530

下次,我想我會找個好天氣來訪此地,像這種地方,本來就比較適合晴天。


我在海倫咖啡逗留了一陣子,身體也差不多回暖,算算時間也該重新上路了。


IMG_3540

至於這張照片會拍成這樣,已經完全和手震無關,是這隻狗實在太活潑了!


IMG_3535
再見,海倫咖啡







相關資料:

海倫咖啡有限公司  -- 官方網站
海倫咖啡(台9線26.1K)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5段79-1號
電話:02-2665-1101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五)
                    08:00~20:00(週六、日)




隨文附上我所見到的北宜公路風景照數張,因為雨天的關係沒有拿單眼出來,全都是用iPhone的相機進行拍攝,獻醜了。

IMG_3463

IMG_3462

IMG_3465

IMG_3466

IMG_3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