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Washed Yirgacheffe G2, Operation Cherry Red

_J055492

2005年開始,一項受到荷蘭政府出資讚助的紅櫻桃計劃(Operation Cherry Red, OCR)開始在衣索比亞展開。

這項計劃主要針對衣國境內的幾個主要咖啡產區,包括西達莫(Sidamo)、耶加雪菲(Yirgacheffe)、利姆(Limu)的咖啡農們,一方面透過提升咖啡農民們相關知識,讓他們只採收完全成熟的櫻桃色咖啡果實(這也是該項計劃名稱的由來)。另一方面,也由荷蘭政府出資建設其它相關的硬體設備,包含咖啡豆的處理以及乾燥設備,用來維護咖啡的生產品質。

在紅櫻桃計劃裡,接受資助的咖啡農們所生產的咖啡,最後還需要經過計劃裡的專業人員進行杯測,並且在杯測分數中取得84分以上的高分,才有資格冠上紅櫻桃的名字。




_J055507

這項計劃主要由荷蘭的Tradin Organic Agriculture B.V. (TOA)集團旗下的公司所領軍,該集團長年進行有機作物的產銷,足跡遍行全世界。因此,紅櫻桃計劃的主要對像仍然是以有機認証下的種植方式為主,並且依據公平交易的原則,讓參與這項計劃的咖啡農民們能得到更好的收益,來改善自身的生活。


_J055501

在我收到生豆的樣本之後,豆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而且試烘的第一把下豆溫度太高,整個升溫過程完全超乎我的掌握,早早就進入一爆也表示這把豆子的味道應該不怎麼理想,最後只要再重來一次。

試烘的第二把,按照之前習慣的焙度烘進一爆密集的尾段。

磨開來的乾香氣帶有很乾淨的花香,讓人聞起來就覺得很舒服。啜吸時有花香,中溫時滑過舌面的是很柔和的果香,低溫時留在杯底的是帶有薑花香氣的黑糖甜,而且很甜。



_J0554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