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築夢者的祕密基地.Nido 巢咖啡

_J145843

在這個大大的城市裡,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小小的夢想。

「巢咖啡」之所以被設立起來,也是希望來到這裡的每位客人都可以帶著自己的夢想上門,把自己孕育的夢想寄放在裡慢慢的茁壯。就像剛破殼而出的幼鳥那樣,在溫暖堅實的巢裡慢慢的成長,直到離巢那天的到來。

但其實我們也應該知道,在築夢的過程中,日漸壯大的不是只有夢想,還有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我們本身。


「Nido」是西班牙文也是義大利文,與英文的「Nest」同義,指都是中文裡「巢」的意思。在設計者原先的發想中,這裡是孕育夢想的地方,而現在他們的夢想實現了,也願意把他們已經實現的夢想分享出來,給每個有心築夢的人。


於是這裡成了孕育與分享夢想的所在。





_J145838

因著「巢」的發想,店裡的裝潢都與它有關,桌子看起來像巢、燈飾看起來像巢,連整家店裡的都縈繞著安靜舒適的氛圍,由內而外都「巢」到底了!



_J145820

我選在投票日那天來訪,在我個人的猜想裡,這八成會是一家咖啡館人潮最少的假日。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覺得上門的時段不好,店裡已經沒有什麼坐位,我只好被擠到最裡面的卡卡角。




_J145812

事前做了點功用,知道這裡的咖啡茶很有趣,於是我也就點了一杯來試試。

這份「瓜地馬拉×白桃烏龍」的口感很豐富,入口的時候迸發出來的都是茶香,馬上接著湧上來的才是印象中的咖啡味,味道的走向像極了衣索比亞的某支咖啡豆,但水果的香甜感更厚實,而咖啡的酸香味混在烏龍茶裡的味道也實在很有趣。

原本印象中烏龍茶略帶發酵味的口感,被咖啡的味道襲奪,而原本應該屬於咖啡果香的部分,被白桃烏龍的甜味補得更加厚實,不只是有趣,也很好喝。

店主人很細心的附了一小杯冰鎮後的版本,交替著喝,也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_J145809

另外要再介紹給大家的是店裡的甜點,名字取得很有童趣,叫「起司背著起司」。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呢?跟據店主人的解釋,是在烤過的起司蛋糕上再鋪一層還沒有烤過的生起司。

味道讓我覺得很不錯(反正我本來就中起司毒了)。





_J145792

聽說,這裡的杯子是特地從三義訂製的。



_J145779

我坐的那個位置,正對著一張貼滿名信片的白牆,我猜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卻對這張情有獨鐘。


_J145823

店裡的吧台,感覺起來簡單俐落,就像是店裡給人的那種大方的感覺那樣,沒有太多繁複的線條,也不需要給人太多東西,該有的設備也都一應俱全。


_J145828
長尾巴的義式咖啡機

_J145826
Wally!!!
我猜店主人一定是紅襪迷,除了綠色怪物以外,店裡還有一些透露出這項消息的事物。

_J145774

因此,下次我會選在球季開始之後來訪的,這樣才比較容易找到話題。




_J145835
木製的蛋糕叉,拿起來很稱手

_J145814
與我對望的面具



_J145840

就巢咖啡當初設立的構想,便是讓所有築夢的人有休息充電的地方,他們可以在這裡交流著彼此的夢想,這裡就像他們的巢那樣,時不時的,總是會想到再來這裡。

因此逐夢的人們慢慢的聚集在這裡,像一座專門為他們打造的祕密基地那樣,在這裡聊夢想,療人生。




_J145845


店家資料:

Nido 巢咖啡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
電話:02-2753-4402
營業時間:14:00~24:00(每月6、16、26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