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iPhone app] 高速公路1968 | 路況信手捻來


我覺得這個app的推出是個福音,因為功能很實用,效果也很強大。

1968專線成立於十年前,主要的功用是向用路人即時回報國道上的路況,從今年元旦開始,高速公路局與中華電信團隊合作,設立一個全年無休的服務中心,訓練出專業的客服人員在線上即時為用路人解決所有大小用路問題。

除了在服務本身的強化之外,另外也推出這款「高速公路1968」的app,下載之後就可以很方便的得知每條國道(含快速道路)上的路況。

主要功能有四大項:「語音查詢」、「路網地圖」、「行程規劃」、「記錄查詢」。


語音播號的部分,當然就是直接播打 1968專線,由專員為您服務。




過程與播打電話無異,按下通話鍵之後就會幫你接通。


語音播號說明的操作方式也很多,在專線上的每項服務都要特定的操作方式,感覺起來就像是通關密語一樣,說對了才能進入。

反正,就是直接播打1968專線服務了嘛!



沒關係,按一下「路網地圖」,這裡可以分區顯示每條道路的擁塞情況,並以顏色做行車速度的區分。紅色表示行車速度在40公里以下,塞得有點嚴重,綠色則表示暢通。




至於行程規劃的部分,可以選擇最短距離或最短時間的方式來進路線規劃。



只要選擇要從哪個入口進入國道。


再以同樣的方式選擇要從哪個出口離開。




「高速公路1968」就會幫你規劃出最短或最省時間的路線,雖然說,是以全文字版的方式來呈現。



我們在行駛高速公路的時候常常會看到一些監控路況的攝影機對吧!

有的時候我們真的也得感謝這些攝影機,因為他們可以提供這麼有趣的畫面。





記錄查詢這裡會幫你記下每次查詢的內容,簡單的說,在這裡可以記下你常用的資訊,下次在查詢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在那裡選擇出口、入口或路線,直接到這裡打開之前的查詢記錄即可,最多可以記下五條常用路線。

「高速公路1968」對我來說,我會把它定位在路線設定與路況查詢的這兩項主要功能,所以我不會要求它必需有能為我找其它景點、餐廳或者其它訊息的附加功能。就我自己的這兩項需求來說,至少「高速公路1968」的功能已經能讓我滿意了。

反正是免費的服務,我們也不應該要求要做得多精緻,至少把該有的功能做完整就好。而且高公局選在返鄉車流湧現之前推出這樣的APP,至少這樣的用心應該要肯定才對。




高速公路1968 @ iTunes Store    |     免費下載


延伸閱讀:

國道1968專線 可望免費 --- 中央社 2011.12.29
App加入戰局 明搶西部春節火車票  --- 聯合報 101.0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