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新竹天后宮旁.廟口肉圓

IMG_3576

俗話說,新竹有三寶,米粉、貢丸、竹塹餅。

如果要我在這三寶裡再加上一寶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選肉圓吧!

新竹的肉圓與其它地方的肉圓略有不同,大小約與小孩的拳頭差不多,每家專賣肉圓的店家內餡都略有不同,但多都都會採用紅糟肉與蔥(有的會加顆栗子增加香氣),油炸後的外皮是又Q又香,再淋上每家店的獨門醬料,實在是讓人難以抗拒。

離開馬雅咖啡之前,接到馬修的指示,在西門街上有兩家肉圓店值得一試。但大遠百附近的飛龍肉圓仍在休息中,最後我還是來到了內天后宮旁的廟口肉圓。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廟名為特別標明內天后宮,能被稱為天后宮的媽祖廟,不都是城內媽嗎?算了,今天暫時不談媽祖文化,聊聊肉圓就好。


IMG_3585

饒是我在新竹混跡多年,還真的不知道新竹西門街上除了飛龍肉圓之外還有這家肉圓可供選擇。這家名為廟口肉圓的攤商,前些年是位於廟口正前方的,現在的位置稍稍的偏了一點,改在廟旁的巷子口販賣。

雖然位置有所更換,但味道卻仍然維持著一貫的水準。





IMG_3578

你們瞧,雖然已經過了正午的用餐時間,但店裡還是擠滿了用餐人潮。

店裡賣的東西就是那麼幾味,價錢看起來很實在。



IMG_3580

我點了一份肉圓,單賣一顆20元,一份兩顆。



IMG_3582

以及無論到什麼地方都會點的骨仔肉湯。

由大骨久熬成的湯頭有厚實的口感,骨仔肉的味道也很不賴,可是對我來說胡椒的味道重了點,可能不小心多下了吧!



IMG_3584

至於肉圓,幾乎是無可挑剔了吧!

炸得又酥又香的外皮依然有著Q彈的口感,內餡的部分由紅糟肉與蔥的味道完美的結合,整個就是天衣無縫。讓我很喜歡的應該是店裡的醬料了,甜中帶鹽的味道很合我的胃口,加上蒜泥之後,辛辣的感覺完全帶走口裡殘留的油膩感。

三兩下,希嚦呼嚕的就吃完了。







店家資料:

正廟口肉圓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182巷口
營業時間:10: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IMG_35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