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心,在這裡拋錨了.安克黑咖啡

_J075607

我選擇這裡,做為一日淡水行的起點。

我從家門口出發之後,轉了幾次車,最後出了淡水捷運站以後沿著中正路一直走,過了派出所之後不遠處,紅毛城所在的那個山坡下。或者這樣說,在淡水中正路與中山路的三叉路口旁的碼頭邊那個名為「小白宮」的公車站牌旁,「安克黑咖啡館」就在這裡的二樓。


_J075638

是的,這次因為某些原因,我只有一個人。

想聽意樂,想吹海風,想發呆,也想放空,想在這裡放掉一些有的沒有的,然後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然後。



_J075616

我小心翼翼的來到二樓,因為只有一個人,實在不敢太放肆。

雖然早就從網路上別人分享的文章裡,對安克黑有點小小的認識,不過親自走進這裡之後,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_J075575

大大的窗戶引進陽光,即便是在這種陰晴不定的日子裡,也給人一種明亮的感覺。


_J075573

這樣的空間,讓人不自覺打從心裡溫暖了起來。


_J075612

至於店裡的擺設,該怎麼說呢?

很細膩吧!

就像是情節緊湊的小說那樣,走進店裡之後的每個角落都被仔細的安排好了,轉過來轉過去,都是被處理得很完美的風景。



_J075553

有人說,像安克黑的風格有點類似歐洲鄉村風,但我覺得不管他什麼風,用來搭配淡水河入海口的景色非常合宜。

有這樣的河景,跟本就是無敵了!


_J075628

來到這裡,仿佛像是旅行的腳步到了另一個國度那樣,連心情都沉靜下來。

也許就像店名所說的那樣,在店主人的巧思之下,希望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可以找到安定下來的感覺,就像在漂浮的海面上的船隻能找到可以下錨的位置那樣。





_J075511


Ancre在法文中是錨的意思,Ancre是希望的象徵,希望Ancre能帶給大家安定的感覺。




_J075534

我點了店裡提供的三明治做早餐,有起司火腿三明治、沙拉以及煎蛋。

蘿蔓心、蘋果丁以及葡萄乾搭配起來的生菜沙拉剛吃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單調,也許應該加點什麼醬料調味,但吃著吃著卻也覺得這樣搭剛好,加了醬反正會覺得負擔太多,反正只是早餐,輕鬆點也好。


_J075536

誠意十足的起司火腿三明治,不多不少,一份下肚就已經飽了,更重要的是,不管看起來或吃起來,都很好吃。


_J075523

至於早餐附的咖啡,味道出乎意料之外的讓人喜歡。



_J075538

大清早的(其實也不算早了),碼頭上有人在釣魚,我看著他們不斷的拋餌收線,好像也沒看到有什麼魚上鉤,不過兩個人倒是聊得不奕樂乎的樣子,刁根煙,話匣子一開,就可以打發掉一個上午。

這樣的生活方式也讓人挺羨慕的,好閑適的感覺。


_J075542

_J075561

於是,我就坐在這家港口旁邊以錨為名的咖啡館二樓戶外的沙發上,慢慢的啃著自己的三明治,好像完全不在意時間似的,輕輕的咬,慢慢的咀嚼,聽聽海風的聲音,偶爾浪花來打個插,至於店裡播放的音樂,就當做是背景吧!




_J075633

一直到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才又起身做起自己的事。




_J075624

安克黑把兩棟建築物的二樓打通,一邊是吧台區,另一邊純做客席使用。

我走到更富有異國風味的吧台區,因為吧台裡有好多人在忙錄,我也不好意思拿起相機就直接拍照,我覺得吧台區這裡給人的感覺又不一樣了,相較於我在的客席區,這裡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的感覺。

店裡另外有販售自製的手作雜貨,沒有那種過份可愛的感覺,一切都很自然,就像是店裡給人的感覺一樣。




_J075597

早餐咖啡續杯的時間到十一點半。

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這杯咖啡只好用比較快的速度用完,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著「在安克黑這裡,一整天都賴在這裡是不是不夠用?」這件事。



這裡是那種,一進來就會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心,在這裡拋錨了。


_J075615

如果之後,要我向其它人介紹這家咖啡館的話,也許我會這樣說:
「安克黑,一家由兩姐妹共同打理的咖啡館,店裡走的是樸實自然的鄉村風格,有著日式風格的溫暖,同時也有著來自南法的悠閒。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傑出,超級無敵的河景也任君享用。除了店裡的悠閒之外,餐點與咖啡都有獨到之處,是一家值得一訪的咖啡館。」






_J075643

當然,如果你們願意再訪、三訪或者更多訪的話更好…。

_J075645

而我的淡水小旅行,在離開安克黑之後,也正式宣告開始了!



店家資訊:

安克黑咖啡 @ 無名小站
安克黑咖啡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2樓
電話:02-2626-0336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週五)
                    09:00~22:00(週六、日,供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