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iPhone app] 打造全新的你! Gorilla Workout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過完一個年,經過一陣大吃大喝以後,我們身上總是會留下與大魚大肉們近身相搏的戰果,也難過總是有人感嘆道,過一個年,身材總是會大上一號。

沒關係,這個時候,我們便需要一個幫手來Hold住我們的身材,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我們可以回到原本的魔鬼身材。

Gorilla Workout是個iOS上的付費軟體,它不僅能按照你的實際體能安排菜單,也能幫你記錄每天所完成的動作有哪些,當然,如果你願意的話,也能把你每天所完成的訓練菜單與你的朋友們分享。





基本上,Gorilla Workout是一個教你在不需要任何設備的情況下,讓你可以維持住輕盈身材,甚至滿身肌肉的App。

當然,就實際使用上還是需要一些簡單的設備,但是相較於健身房裡的那些重裝備來說,Gorilla Workout所頭所教導的,已經算是很簡便了。身為使用者的我們,只需要騰出時間來,每天定時打開Gorilla Workout來執行裡頭幫你排定的訓練菜單即可。





至於,Gorilla Workout裡頭怎麼幫你進行分類呢?

很簡單,用伏地挺身的數量來進行。

如果你只能做10下以內的話,就是等級一的小猴子。如果介於10~35下之間的話,那麼你就是有點能耐的成猴。35~75之間,其實你已經可以算是猩猩級的人,之前練習的重訓應該小有成就。如果你能完成75下以上的伏地挺身的話,在Gorilla Workout裡的分類,你是屬於第四級的金剛。



請按照自己的實際能力來進行訓練。




基本上,我應該是在Level 2快到Level 3之間的,但為了貪看這隻小猴子,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從Level 1開始訓練起。





Gorilla Workout在你選擇了相對應的等級之後,會自動幫你排定每天的訓練菜單,根據菜單的內容,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動作需要完成。像照片裡所說的,在等級一的第六天裡,我就必需要完成這些指定動作:「15次的Squats、5次的Lunges、5次的Push Ups - Modified」全做完算一個循環,共要完成四次循環。





每個動作都會有每個動作的解說,包括運動到的部位、預備姿勢以及文字版的動作解說。




這種事情,光看文字的解說怎麼可能做得好呢?

身為一個付費軟體,有影片解說是必要條件。在Gorilla Workout裡的每個動作,都會有相對應的示範影片,你可以藉由影片裡的示範來個依樣劃葫蘆,跟著影片一起完成動作。






如果你在完成菜單之後,覺得還是有些意猶未盡,也可以打開「View Exercises」的選項,這裡幫你整理出所有的動作,當然也含有相對應的影片及說明,讓你可以為自己的健康再加碼。

不過,肌肉要訓練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在訓練身體的時候應該也要記得,要留點時間給肌肉休息,過度的訓練不是件好事。



Gorilla Workout會每天幫你記錄下完成的動作,讓你檢視每天運動的成效,打勾的是有按時完成的。當然如果你那天真的沒空的話,也可以選擇「Skip」那麼統計表上就會出現另一個圖示。




運動習慣的養成需要持之以恒,常常中斷的話,運動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在你完成每天的訓練之後,也可以把藉由Gorilla Workout所完成的訓練動作經由「Facebook」或「Twitter」分享給你的朋友們。





相信,不久之後,我應該也可以順利的來到這個等級吧!
(講是這樣講,但這種事情真的不是說說就好)



入冬之後,因為雨天的的機率太高,我已經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好好騎車了,為了自己好不容易操練起來的體能不要再退步,只好上網找到這個APP來幫助我在沒有其它重訓工具的情況下維持身體機能。

不過,能騎車練有氧的話,當然效果會更好啦……。





最後附上官方的說明影片,請笑納。







相關資訊:


Gorilla Workout @ iTunes Store   | USD 1.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