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有咖啡的慢生活.卡姐咖啡工作室

IMG_5129

離開珈琲傳奇之前,老闆很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如何用最快的速度來到這裡。

這裡是個有地圖也不太好找的地方,如果不是為了要找這家咖啡館,我這個外地人真的沒有理由特意前來這裡。花蓮市中興路上的卡姐咖啡館,開在一個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就地理位置上來說這裡仍然屬於花蓮市,但就實際上來說這裡屬於花蓮市裡比較安靜(或說偏僻)的角落。

我會把這裡歸類為那種小小的,靜靜的也很有特色的,無論何時到訪都讓人覺得打從心底放鬆起來的那種咖啡館。

「原來是你啊!我有看過你的部落格。」每次我聽到接獲名片的人這樣說時,背後總是會不自覺的冒出一陣冷汗。



IMG_5130

初次踏進這裡時,有種踏進古代客棧裡的那種感覺,一半的空間雍容的紫色為主調,幾張頗具古味的扶手椅。另一半則是以白色為主調,感覺上則是現代多了。


_J080066

初次見面,卡姐用這把像是阿拉丁神燈的手沖壺幫我進行沖煮。


_J080065

下壺是用KONO的,至於把手的部分則是另外請朋友幫忙製作,用材是檜木。


_J080052

卡姐幫我沖煮的哥斯大黎加蜜處理豆,因為在沖煮上略做調整,所以口感比較有個性一些,尾段的甜味很厚實,剛沖好還沒送上桌的時候就聞到滿滿的甜味,口感從頭到尾都是黑糖或焦糖類的風味。

後來卡姐用另一把手沖壺再上同一把咖啡豆給我,入口時出現些微的花香與蜜香,中後段的口感表現上就差不多了。至於果酸風味的表現,我個人比較喜歡後面這杯的。


_J080056

卡姐咖啡工作室MENU,有種古典的蜿約,也正如言談間卡姐給我的感覺,也或者說整家店就是這樣的風格,輕輕柔柔的,讓人覺得舒服也自在。



_J080070

_J080058

_J080068


讓我覺得有點訝異的也在於,這裡的每個格子裡所陳列的都是極具有特色的蒐藏品,但整個一起看的時候又讓人覺得很協調,不會有什麼特別突兀的感覺。

店裡如果由女主人打理的話,連極小極小的細節都會注意到,像我這種粗線條的人就是做不到。


_J080059

除了咖啡以外,店裡也提供各式茶品。

就我來說,只是覺得藍色的瓶身很別緻也很漂亮。


_J080074

目前店裡有提供麵包,我覺得味道很樸實。

黑芝麻醬是自己製作的,沒有太多調味,入口都是淡淡的芝麻香氣。


_J080062

像我們這種都市人,之所以會跑到花蓮來的理由,多半都是為了要放鬆或者至少逃離原本忙亂的快生活。在卡姐這裡,我到是體會到了很深刻的慢生活,原本我們沒注意到的東西(比如生活的本身),在這裡都慢慢的清楚起來。



IMG_5132

卡姐說:「最近有些人會特別到蘇花公路上拍照,有那種晴雨交換時的美景。」這句話讓原本對行程有些憂心的我頓時安心不少。

最後在我臨行之際卡姐送我一條浪漫路線,讓我可以用最悠閒的方式抵達七星潭,雖然最後我還沒有玩得盡興就被大雨打上歸途。

不過蘇花公路上的壯景,我也很確實的收下了。

也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有搞清楚卡姐是不是真的姓卡。




店家資訊:

卡姐咖啡工作室

地址:花蓮市中興路143號
電話:03-822-8585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六店休)

3 則留言:

  1. Carina呀 吳兄^^

    話說,我前陣子去花蓮也是跑了這些店呢..

    卡姐店裡有我們的名片,你有注意到嗎

    回覆刪除
  2. 那個我有注意到啊


    你們家的名片那麼顯眼

    回覆刪除
  3. 下次再去花蓮的話

    應該會去咖啡筆記、柏楊、泥巴
    這幾家吧

    還有燈塔應該也要排進去 XD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